里面外、外面里II

InsideOut Step2 里面外、外面里II

西方影像艺术最新趋势

 

白盒子艺术馆荣幸地宣布,1217-18日,本馆将举办“ InsideOut Step2 里面外、外面里II —— 西方影像艺术最新趋势”展,参展作品选自第一、第二届罗马国际影像艺术节,由意大利罗马应用多媒体艺术研究中心推荐。参展作品包括由LeMomoElectronique策展委员会收藏的最引人入胜的作品。LeMomoElectronique策展委员会多年来对意大利及其他国际影像作品关注尤甚(特别是40以下艺术家作品)。参加本次展览的年轻艺术家,很多已经取得了意大利及其他重要国际大奖的奖项,并且在国际上取得了相当的知名度。

 

9位来自美国、北欧及意大利的艺术家将在白盒子艺术馆影像中心展示他们的作品。就像策展人为我们描述的那样“即使每个艺术家都有他们不同的个性、工作方式或研究方向,我们还是发现他们在精准元素上的相同点:某些明确的趋势,某些技法的运用和对某些理论的理解。总体来说,参展作品不仅从视觉技术角度(即使艺术家们常用最先进的设备和制作方式),并且特别通过隐喻的结构:没有故事,没有对话,没有戏剧性等等,清晰地展示了其叙事性与实验性。艺术家们使用了“纯声音图像”的语言,试图将以“话语”为中心的“表现形式”不能得到的新含义带入到现实里……它不是现实的替代品,而是一种原始现象,在形式的演变过程中是可读的……正是因为对这些突变的阅读,像写作似的构思和练习,我们能经常发现艺术家对影像意义的切入点。”

 

InsideOut Step2 里面外、外面里II —— 西方影像艺术最新趋势”展是“里面外、外面里”项目自2010以来第二次活动。第一次“里面外、外面里”项目展览是于2010年在罗马与中国当代影像艺术大师张培力合作举办的,意大利应用多媒体艺术研究中心希望在西方与远东之间建立一个稳定的影像艺术交流基础。

 

白盒子艺术馆自2009年建馆以来,一直作为中国影像艺术发展支持者的身份出现,两个非营利机构之间有着合作的共同点。

 

在今下的北京,推广国际影像艺术家是一件历史性的重要事件,特别考虑到中国不仅即将成为世界经济领域的主要参考,并且也必将在文化领域占有重要的驱动地位。白盒子艺术馆与意大利应用多媒体艺术研究中心很高兴迈出当代影像艺术文化交流合作的第一步,并且非常感谢Lab-Yit | The Italian Contemporary Art Platform in China, 意大利文化处 (北京),罗马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

 

 

参展艺术家与作品

Sarah Buckius 困在像素里, 53”, 2008

Piero Chiariello 走在阿布鲁佐的海滩(10条水平线), 106, 2011

Guglielmo Emmolo Caos Phaos, 320, 2011

Harvey Goldman Sabinium, 850, 2007

Mattias Harenstam 闭路循环(瑞典中部), 301, 2011

Igor Imhoff 白色小圆点, 420, 2011

Mario Raoli RGB, 635, 2010

Ingeborg Stana 迷失树林, 4, 2011

Lino Strangis 迎奥运, 3342009

 

 

: LeMomoElectronique

展览策划: 意大利罗马应用多媒体艺术研究中心

: 白盒子艺术馆

协办单位Lab-Yit | The Italian Contemporary Art Platform in China,

意大利文化处北京),

罗马大学孔子学院

展览助理:郝丹萌,李云霞,谢金媛

公共关系:吴蔚, Sara Bortoletto

 

开幕:20111217日(周六),下午3

展期:20111217-18

营业时间:周六周日下午3-6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798艺术区797B07号,白盒子艺术馆

电话:+86-10 5978 4801

如需更多信息,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www.798whitebox.com

www.artevideoromafestival.org

 

Lascia un commento